#亲子
随着风摇曳得很自由
 ....
一次周末自驾游
欢乐的儿童节刚刚过去,高考日正是如火如荼,六月的广东,空调全面开启了吧,繁忙的工作过后,去哪里放松呢?这个周末,就开启我们的夏日之旅,我们看海去!一听说去海边,熙熙小朋友可高兴了,这次全家总动员,熙熙和爸爸妈妈,要一起去看海了。周末两天,全家出行,自驾比较合适,去一个车程三小时左右的地方,过一个放松的周末,这次的目的地又是阳江,纵使阳江去过N次,但也挡不住我这颗飞往阳江的心。旅行不是打卡,到某景点签个到就完了,不不,这完全不是我旅行的宗旨,中意的地方就像自己的家,是要经常回去的,我眼里的阳江,有着美丽的海岸线,有着美味的海鲜,有好多我和朋友们在那里留下的美好回忆。每次到阳江都有新发现,这次又有什么新的情况呢,这次我的游记要记录一家人的快乐周末。
第1天 广州出发
星期六早上,我们出发了,早早的去到熙熙家,这样四大一小一台车,我们前往阳江,调皮的熙熙跟妈妈不停的打闹,好久不见到姨姨了,很是亲热。一路上的天气,就像泰国小姐姐的脸色一样变得飞快,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我正在笑笑笑,一波暴雨泼下来,雨刷都不够用了,然后又晴天,又是暴雨,又晴天是暴雨,反复上演,在广东的天气真是感人,路上比较通畅,三个小时的车程,顺利到达预定的酒店,开心的是阳江是晴天。
我写日记很喜欢写流水账,都按时间来记吧,第一站是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跟着导航一直把车开到酒店门口,酒店前面的的停车场都停满了车,正想问哪里可以停,有保安热情的引导我们停好了车,原来有为我们预留了一个车位,这般贴心好舒心。
酒店大堂是欧式风格,雅典大气,入住手续飞快的就办好了,我们就去到房间放下行李,稍作休息。
看看这个漂亮的走廊,拱顶、壁画、罗马柱在印象里一直是欧洲风,最早只有在比较奢侈的赌场酒店里,碧桂园酒店用这个设计,我们在广东也可以体验欧式风情。
来到我们的房间,第一眼看到的是,床上的鲜花拼图,手巧的小姐姐拼成这幅画,这幅画虽然只存在了半天,但是我的照片会一直存在那里,小细节会影响大心情,小心思让我们大开心,从入住开始,我们的碧桂园之行都是欢乐的主题。
摆放得整整齐齐的枕头,上面还留有细细的褶皱,这表明枕套床品都是新换上去的,干净整洁,放心住。
然后又发现了新鲜的水果,红提、绿提、山竹、莲雾,摆放得相当有美感,看上去很新鲜,为了感谢酒店的好意,当天晚上我把它们全部吃光光了,都是熟到刚刚好,处在最佳食用时间。
房间的小小吧台,小饰品装点,提升格调。
两人套的茶杯咖啡杯,这一次基本没用上,因为这次阳江旅行美食太多,都没有时间慢慢的泡茶喝了。
床头小柜上发现一个新鲜的东西,公牛的小立方插座,这种插座小巧便携式的,我就用过类似的产品,它是一个立方体,每个面都有插孔,其中有三个USB接口,手机充电直接数据线,相当方便。现有有些酒店里面,客房的插座因为使用频率太高多有损坏,比较难插、接触不良、数量不够用。床头加装这么一个插座是很方便游客的。
简洁的洗手间,必备的工具一样不少,镜子吹风机都清洁得相当干净,还有小小的盆栽装点,洗个手也赏心悦目。
牙刷梳子浴帽整齐的摆放在一个黑色的小托盘里,我个人认同越简洁,越耐看。
独立的淋浴间,顶部开放,散形玻璃门开合,密封相当好,门关好后滴水不漏,完全不用担心洗个澡把浴室的地板全部打湿,除了移动花洒,还有顶喷和三个小小的莲蓬头,横向喷水出来,可以做背部按摩,扭一扭上面的开关,逆时针扭到底,轻松切换到顶喷,顺时针扭到底,就是手持花洒,出水相当快,温度很适宜,沐浴露,洗发水,精华素,三件套质量不错用起来很舒服。淋浴间地面一周是小凹槽,排水相当顺畅,地面的石头是防滑的,赤脚站在上面完全没有问题。
站在客房宽敞的阳台上,映入眼帘的是这样的风景,这是迷你可爱的燕山湖,湖面不大,风吹来,水面泛起阵阵的涟漪,一排椰子树,整齐的立在湖边,为散步的人撑开一把把伞,便是大大装饰了我们的视野。
调皮的小朋友此刻笑靥如花
再来看一下熙熙小朋友入住酒店的情况,哦,天哪,一下就滚到床上去了,床上还有小姐姐用毛巾扎的两只白色的小狗,还戴上了3d眼镜,这波操作叫小朋友都跳起来了。房间是亲子房,一大一小两张床,分别是1米8和1米5,很是宽敞。
床品是卡通的,枕头上面印的有小黄鸭,床单是海底世界,不光小朋友喜欢,我也很喜欢啊!
阳台外的风景真是很美啊,开阔的湖景,赏心悦目。
看看湖对面的一栋栋小别墅,那都是五星级的家吧,其实我没有核实这些房子是什么单位,因为我一看它就是碧桂园style,家家要有个院子,院子里有个鱼塘,有花花草草,或许还有个假山,住在这样幽静的地方甚好,但是有一点不好的就是树多蚊子也多。
还沉浸在兴奋之中,有人敲门,服务员送了两杯茶,很好喝呀。现在回头看这照片,发现这杯子好漂亮,用漂亮的杯子喝茶,心情也会很漂亮哦。布南卡西餐厅
把行李放在了房间,喝了口茶,这时候一点钟,大家下楼吃午饭,餐厅在一楼,名字叫布蓝卡,听起来很浪漫,门口有一面漂亮的装饰墙,我拍了张小熙熙玩气球。
从大门看过去,整个餐厅坐落在一片绿色的园林里,大大的窗户外面满是阳光和绿色的植物。
我们一家人选了一张稍微大点的餐桌,配紫红色的天鹅绒沙发,坐上去柔软舒适。
上菜啦!先来一个鱼汤,大家品一品,很鲜美,四个大人都赞了,只有小朋友说想要喝果汁,点了杯西瓜汁,毕竟粤式靓汤的口感,喜欢甜味的小小朋友暂时还无法品味。
色香味俱全,带点肥肉更美味。
春砂仁酱排骨,这个春砂仁是广东阳chun特产,历史悠久,经常食用可以养胃健脾,暖肺养肾。 胃不太好的朋友,到阳江可以去特产店买一点,做饭的时候,拿三五颗春砂仁剁碎,蒸肉、煲汤都是可以的,用来养胃,春砂仁稍稍有一点药味,闻两次就习惯了,广东人常喝的凉茶也是带点药味的,习惯就好。
一个拼盘都是爱你的形状!核桃仁脆脆的,小青瓜片清甜,果仁都好吃,最重要的是很好看,辛苦大厨了,美食不仅美味,而且还像艺术品。
这个叫做瓜咸,顾名思义瓜很咸,这是经过腌制的小青瓜,美味的下饭菜,腌过之后有点韧劲,口感格外好,我不尽感叹了,这么好吃的瓜咸,我怎么现在才知道?
瓜咸配咸鱼,作为一个湖南人,我特别推荐这道菜。
现榨西瓜汁,小朋友的最爱,这一抹红色装点了多彩的夏天。
百花莲藕卷,味道和颜值都在线。
正在用餐时,这一桌好丰富啊,炒牛肉,蒜蓉苋菜,干果水果拼盘、鱼肉卷、酱排骨,好吃的中餐。南海一号
吃完美美的午餐,稍作休息,我们就去看海啦,从我们酒店出发到海陵岛,行程有50公里,大约一个小时,可以在车上睡个觉,看一看风景。
阳江市区的绿化很好,看着花花草草,心情更好。
南海一号博物馆右手边边就是南海一号了。
百科上面说:“南海一号”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海上沉船中年代最早、船体最大、保存最完整的远洋贸易商船,它将为复原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陶瓷史提供极为难得的实物资料,甚至可以获得文献和陆上考古无法提供的信息。此后试探发现,船上载有文物6万至8万件,且有不少是价值连城的国宝级文物。
路旁的椰子树好乘凉,望上去上面挂着椰果呢。十里银滩
夏天的风吹入我心中 你站在海边望着天空 你说世界是多么辽阔 渺小的我们拥有什么 ......温岚的一首《夏天的风》很美,现在很火的bgm,很适合在这儿听呢。
有酒店的小哥哥指引,我们来到了这个秘密高点,据高临下,可以一睹十里银滩的全貌。
远远望去,这一条海岸线,又直又长,沙滩很平缓,叫做十里银滩,名符其实,海风轻轻吹着,白浪轻轻拍着,这一刻,心飞扬。
海浪和礁石,奏响永不停息的大自然魔音,压力大的时候,听听海浪声,拯救耳朵,放松心情。大角湾风景名胜区
大角湾是阳江最成熟的海上水上乐园,5A景区,去过N次都乐此不疲,各种水上项目,不信没有你喜欢的,超刺激的摩托艇、天上飞的海上降落伞、滑溜溜的香蕉船、霸气的四轮沙滩摩托,多数项目都适合双人,游客多,救生员也多,沙滩海岸线上面每隔十米就有一个救生员高坐打望,保证游客的安全,大家可以尽情撒欢。
验票的时候看看彩绘的珊瑚,搬上岸的一抹海底世界。
大角湾的舞台还有夏威夷草裙舞劲舞,狠狠狠养眼,
小姐姐扭起来,草裙飞起来,游客们high起来。
烈日当空,选个小草棚,躺下来看看海,闭目养神,再来一杯冰饮,听一首《夏天的风》
一头扑进去大海,这才是夏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海上拖伞,很好玩的项目,近年才展开的,以前只在泰国才有这个项目玩叫做海上降落伞,800泰铢一次,现在不用出国,在阳江大角湾也可以体验到了,消费320元十分钟,还可以两个人一起飞,500元十分钟。摩托艇拉着降落伞在海面上飞驰,人在空中飞,海风呼呼入耳,望着下面蔚蓝的大海,波浪仿佛要定格。游客都在指定的区域戏水,在空中看海,就像在看电影航拍慢动作,很别样的体验。
在沙滩上面玩沙的,不只有小朋友,还有大朋友,你能猜出这个作品出自谁之手?不妨告诉你,是一个小哥哥做给他的女朋友的,秀恩爱的姿势又学到了吗?
四轮的沙滩摩托车,PPP开起来很威风额!50块十分钟,租一台带着女朋友,在沙滩上溜一圈,上次我们人多,换朋友又开了一圈。
大角湾绝对是小朋友最爱的地方之一,有取之不尽的沙子,可以玩到天荒地老。
海上拖伞是这片天空最好看的颜色。
海上娱乐安全很重要,下海游乐必须要穿上救生衣,漂亮重要,但安全更重要。
每次海浪涌过来的时候,一层又一层。
这一张就是真实的大角湾啦,游客角度,看看游客真的很多很多,毕竟阳江是一个很知名的旅行目的地,来阳江的都会来大角湾玩,5A景区魅力无限。
看着烈日下的鲜花很精神,咦,小姐姐的背影好美!
下午5点钟有欢乐花车大巡游,盛装的美女,萌萌哒的卡通人物,出来和游客一起互动,哼哼,真叫我舍不得走。
大角湾花车,夜夜笙歌。
大角湾号正待出发。
这是鲨鱼号吗?
卡通游行队伍。
不巧的是,花车巡游之时下起大雨,广东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大雨来的时候,找个棚子避雨,雨一停,继续冲上沙滩happy。
大角湾玩了个够,差不多又到了晚餐时间,我们前往马尾岛的方向,去吃海鲜餐。因为那里有个海鲜市场,附近有好多海鲜餐厅。
这次我们就懒得自己去买海鲜找人加工了,直接上鱼排,品尝游船上的渔家美食,这家店叫做新圣洋,朋友带过去的,想必是个经典老店。
水上餐厅吃海鲜大餐,海鱼呀都是直接养在鱼排格子的海水里,还有种类超多的海鲜,都是活的,好似参观水族馆,现点现捞现煮,整个餐厅都在游船上面,但是很稳定,感觉不到摇晃,菜煮的特别好吃,最爱虾蟹,吃到肚子爆,游船渔家美食,名符其实。
我好喜欢吃花蟹,永远都吃不腻的花蟹,葱香爆炒的很入味,海鲜餐必点款。
血鳝饭,第一次品尝,看到一锅黑咕隆咚端上来,不知道是什么菜,然后朋友开始拌,原来是拌饭,葱花、黑酱、白米饭,拌好之后看起来很好吃,吃完觉得味道真不错,地主说这个饭女人要多吃,对女人好,还一副神秘的样子,听完介绍这才知道这是血鳝饭,好吃又补血。这位地主朋友还说,今天的血鳝饭还不算地道,拜托,这不地道的血鳝饭已经很好吃了,那正宗版的还得了!很期待下次,换个姿垫,再吃一次。
白灼大虾也是经典粤菜,做法相当简单的,我自己在家经常涮,一锅水烧开,把虾丢进去,等一变红就用漏勺捞上来装盘,这样就做好了,虾肉又弹又滑,在开水里不能煮太久,煮老了不好吃,不放盐也不放油的白灼虾,蘸着酱油就很美味了。
粤式鱼煲,清淡鲜美。
蒜蓉蒸扇贝,蒜蓉和贝类总是很好的搭配
看这一盘白灼鱿鱼,师傅刀功很精湛呀,蘸点酱油芥末很好吃,芥末真是个好东东,沾上一点什么都好吃,不小心蘸多了会辣到眼泪直喷。
从岸上通往渔船餐厅的小桥,灯光倒印在水面上,一阵涟漪,一阵流彩。
倚着餐厅围栏还可以欣赏渔港,多只渔船静静地停泊在渔港,直至夜色暗淡下来。
鱼排格子里看到一只怪物,这个怪物叫做hou zi,顶着乌龟一样的硬壳,以前我在海滩捞到过巴掌大的,今天看到这只很大号,平常渔民都很少吃它,因为肉少。
渔港夜色
好一顿丰盛的海鲜餐,边吃边侃,大家聊得天心,吃得好尽兴,吃饱了,我们回家喽,回到我们临时的家。惊喜
回到市区,已是华灯初上,灯火阑珊。|
回来啦,回来啦,房间又被收拾得整整齐齐了。
回到酒店发现惊喜,还有夜床服务,被子掀开一角,拖鞋也摆好了,床尾又多了一幅艺术拼图,用叶子摆出的GOOD NIGHT,一栋小房子,爸爸妈妈带着小宝贝,熙熙小朋友看到了很喜欢。
除了艺术拼图,床头柜上还有漂亮的小蛋糕,宝贝忍住没有动,说让姨姨拍完照片再吃,哈哈,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懂事了。我房间那份,我一口气就吃光,小小方块是甜甜的芒果丁,蓝莓很新鲜,白色的巧克力星星心心最甜。
熙熙小朋友最爱泡浴缸,每次到酒店,都要在浴缸里扑腾扑腾,这次旅途才算圆满。
我收到的拼图就是晚安,好漂亮的一颗心,开心,感恩!
到了零点我还没睡,坐在阳台上看月亮,吃光了水果,吃光了蛋糕,月光照在湖面上,投下一抹波光粼粼,椰子树的剪影朦胧又美丽,我在阳台上竖起脚架,拍个夜景,这样美好的夜晚,可遇不可求。第2天舌尖上的阳江
阳江有不可错过的三样招牌特色小食:猪肠碌、狗利仔、叶贴。在碧桂园阳江凤凰酒店一楼的布蓝餐厅,可以品尝到大厨出品的三样招牌。
猪肠碌(嫩嫩滑滑口味棒)湖南妹子相当推荐,这道小吃很不错,嫩嫩滑滑口味类似肠粉,以前阳江逢年过节,大家都在自己家做好猪肠碌,这是探亲访友的好礼品。阳江的三个招牌小食里面,我最喜欢它。
狗利仔(清热怯湿去肝火)狗利仔长得像狗舌头,是阳江的传统食品,用面粉和艾草做成,郊外采过来的艾叶,晒干磨粉加到面粉里面,做成狗舌头的形状,蒸熟就可以,狗利仔可以清热怯湿去肝火,是阳江人夏天常吃的点心。
叶贴(树菠萝叶贴糯米饼)在阳江地区,叶贴是一种传统地道的点心,以我一个湖南妹子的视角,糍粑做成月饼的形状,贴一张树菠萝叶子,就是叶贴。
营养早餐,可以来个煎蛋,补充蛋白质。
健康的蔬菜沙拉,拌上厚厚的沙拉酱,特别的美味,但是在减肥的友友们,沙拉酱少加一点,里面都是脂肪。
早餐,我喜欢中式的,如果没有中式早餐可以吃,这种白面包是最好吃的,和法风烧饼、法棍是同样配料和烤法,就是不夹料都好吃,这种面包还非常的健康,味美且价廉。
法棍,我最中意的面包,没有中餐的时候把它当饭。
餐厅布置了好些装饰小摆件,日式娃娃等。
碧桂园凤凰酒店户外园林泳池早点吃完早餐,还可以去泳池清凉一下,泳池水质特别干净,尽可放心游。
进入泳池区域,需要脱鞋,为保证游泳池区域的清洁。穿上泳衣,带好泳帽才能够下水。
如果设备没有带齐,可以现场购买,所有泳具明码标价。
这个泳池管理的很好啊,水好清
小朋友高高兴兴的下池了,这个夏天,假期和泳池最配噢!
泳池小贴士:开放时间:每年4-9月份,上午8点半至10点半,下午3点至晚上9点半;入场票价:入住的宾客单次30元,碧桂园业主单次25元。注意事项:进入泳池区域要脱鞋、穿泳衣、戴泳帽;(装备不齐,可以现场购买)
除了游泳,爱健身的宝宝们可以去健身房举铁,还可以去球场打球,旅行健身两不误。
走在花园般的小路上,燕山湖畔真美啊!
波罗蜜挂满树
美丽的园区景色阳江漆器博物馆
这次走进了阳江漆器博物馆,了解作为“阳江三宝”之一的漆器装饰技艺。
漆器装饰技艺始于明末清初,经过数百年的兴衰历程,现在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经典漆器作品龙船。
一幅工艺漆画,有大海、有帆船、有仙鹤、有南海一号博物馆、有岭南民居、还有五羊雕像,汇集广东特色。
有幸参观了漆工艺美工作坊,大师之作,一笔一笔,全手工绘画,多姿多彩,美轮美奂;
大师的工作坊,到处都是颜料和画笔,都是醉心创作的痕迹。
博物馆旁边是文创产品展销厅,产品有各式各样的艺术漆画、精雕细琢的漆器、油漆手绘首饰盒,款式多样的漆雕小饰品,看到喜欢的可以带走。
一系列的花鸟鱼工艺漆画,色彩分明,出自名家之手。
花鸟油漆首饰木盒,经过了多层的喷漆和打磨处理,上面的花鸟画是用贝壳手工镶嵌,工艺复杂,耗时耗力,喜欢的尽可买回家收藏,用来放自己的手表或首饰等珍爱小件,经过处理的木头,不会受潮变形,可以珍藏很多年,是送礼佳品。
这次还见识到了珍贵的乌木家具,价值168万的荷叶木雕茶几座椅一套,雕工精湛,叹为观止。雅韶十八座
雅韶旧宅古风存,词客留题尚在门;韩漠图书皆散尽,紫茄红苋种猪孙。——by谭里光
路过雅韶收费站,我们要前往的是西元村。
原来在阳江雅韶,藏着这么一个古村落,开车来到雅韶,穿过绿绿的田野和简朴的民居,来到西元村,也叫做雅韶18座古民居,
雅韶十八座被评为中国传统村落。
公元1785年,在雅韶有人建造了18套宅院,被称作为“十八座”,一共有18座屋,房子的主人名字叫做谭谓,后来他又加建了18座,这样一共就有36座房子了,这些房子能从清朝流传下来,保存比较完好,实属不易。
在整个建筑群的中间,听说原来是有一座小祠堂,在当日非常的辉煌,汇集很多工艺大师的心血,是整个建筑群最最精华的部分,可惜在“公社化”时期被毁,被拆下建筑材料去盖了公社,木雕被卸下去贩卖,可谓是非常惋惜。
现在看到的这些整整齐齐的青瓦老房子,确确实实是保护上来的旧房子,完全没有商业的痕迹,甚至看不到行人,穿行在正中的青砖路上,发现村里的居民甚少,部分房子已被闲置,渐渐破落。
在窄窄的巷道中穿行,发现有家养的乌鸡散漫的散步,小窗户里传出粤剧的音乐,还有大红的对联,无不展现着生活的痕迹,但是如此静谧,对比几分钟车程外的城市,完全不同的世界。
现在雅韶十八座的子子孙孙,大多都走进了城市,留下空空的古宅,岁月的长河流过,两个半世纪过去了,镬huo耳朵都在,老宅子再也没有当日的兴旺,袅袅的游客追逐到这里,对着这张航拍的建筑群照片,不禁流下深深的感叹。
村口的一棵木瓜树,丧心病狂的结满了木瓜,然后……布南卡西餐厅
小熙熙的阳江两日游,开心得不要不要的,吃了好多好吃的,夏威夷木瓜鲜虾沙津、意式奶油蘑菇汤、香煎黄立鱼、提拉米苏,完美假期亲子游,尽在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就像家人般的热情。
布南卡西餐厅,装潢很炫有木有?
这个午餐,我们吃西餐,一顿仪式感的大餐,给家人的品质旅行。
餐厅的服务员小姐姐们好甜好甜,赞赞赞赞
夏威夷木瓜鲜虾沙津,这首菜好上镜,我建议女生点这道菜,因为,因为,拍照片晒朋友圈很好看啊!
沙津配一只菜雕玫瑰,好有情调。
果汁和柠檬水,我就喜欢这色彩。
主菜是香煎黄立鱼,上面的彩色丝丝是番茄沙沙,下班是甜甜的煮红薯,配一块儿油炸土豆碎饼,分量很足。
小朋友最喜欢的是煎鱼上边的番茄沙沙,把妈妈那份儿沙沙也帮忙吃掉了。
蘑菇汤配的蒜蓉烤面包片,烤到脆脆好吃。
甜点是提拉米苏,上边的白巧克力星星好好看,喜欢这感觉。费用参考:广州至阳江往返路桥费:280元阳江碧桂园凤凰酒店大床房含双早特价398元/间双床亲子主题房含早543元/间布蓝卡西餐厅自助晚餐: 138元/位,小朋友88元,加收15%服务费渔家乐海鲜大餐人均约100元大角湾门票:50元/人
碧桂园酒店集团简介:碧桂园酒店集团隶属《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集团,是国内综合实力雄厚的高星级酒店管理集团之一。依托碧桂园集团雄厚实力及卓越管理能力,近2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成功培育“碧桂园凤凰”、“碧桂园假日”及“碧桂园凤祺”三大品牌,其核心品牌为“碧桂园凤凰”。目前拥有已开业酒店69家,其中五星级标准的有59家,客房总数约20000间,覆盖广东、广西、湖南、湖北、安徽、江苏、山东、辽宁、内蒙古、海南、北京天津重庆等省市。碧桂园酒店以商务会议、休闲度假类为主,涵盖商务、滨海、温泉、山水、草原和高尔夫六大主题,功能配套完备。回家
在温暖如家的阳江碧桂园酒店吃完美美的午餐,收拾行李回家啦,周日阳江前往广州方向比较堵,3个小时的车程花了5个小时,居然心情一点也不坏,度过愉快的周末让我更有耐心
夏天的风正暖暖吹过
 穿过头发穿过耳朵
你和我的夏天
风轻轻说着
美丽阳江,再次再相遇。

本游记著作权归@色影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