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
#行程规划
青森县
不同于 东京 大阪 的游人如织, 日本 东北 部少有游客,一路湖光山色,田园风光,如同 宫崎 骏动画里的清新世界,在七月最炎热的暑天,来到平均气温20度左右的避暑胜地,偷得浮生六日闲。可惜天公不作美,一路阴雨天多,七八月是 北部地区 的 黄梅 天,降水较多。拍照不太顺利,不过一路玩的很愉快,人少的地方印象值增加300%,哈哈。
十和田湖発荷峠展望台
这次的行程提前没有做什么准备,一路充满未知和惊喜。
感受 登别 温泉如同地狱谷般的壮观;
支笏湖,洞爺湖,十 和田 湖的安 和静 美;
五稜郭好似动漫里的世界那么梦幻;
青森如同她的名字,是我印象中 宫崎 骏动画里的青青森林
松川温泉还保留着为数不多的混浴;
角馆武家屋敷依然是旧时光里的样子;
体验穿着浴衣去泡温泉,在日式的传统房间里睡一晚,品尝地道的美食;
田泽湖
分享一路的美景美食和心情,广交爱旅行的朋友
【行程】
第一天07/17 上海 - 札幌 支笏湖,登別地獄谷
第二天07/18 登別- 函馆 昭和 新山 ,大沼国定公園,五稜郭, 函馆 仓库, 函馆 夜景
第三天07/19 函館-八戸 八食中心,奥入瀬渓流
第四天07/20 青森-秋田-花巻 十 和田 湖発荷峠展望台,松川温泉,田沢湖辰子像,角館武家屋敷
第五天07/21 花巻-松島- 仙台 花巻温泉蔷薇花园,中尊寺,松島遊覧船,五大堂, 仙台 一番町购物
第六天07/22 仙台 - 东京 - 上海
【出行前准备】
签证: 日本 签证也算是比较复杂的,如果第一次去要提供不少资料,特别是银行流水资产证明,如果之前有去过 日本 或者欧美,算优质客户,只要提供申请表和在职证明就可以办出来,8-10个工作日左右。
随身WIFI:必须租滴,两人以上同行的一起租个WIFI比买上网卡更方便实惠。
插头: 日本 是2孔扁插头,需要自己带插头转换器,直接买万国插头转换器。
换汇: 最近人民币大幅度贬值,15年10月换的是时候汇率是18.8,16年8月只有16了。

青森篇,青青森林

【印象青森】
青森,如同她的名字,青青的森林,这里群山环绕,森林覆盖率近70%,自然环境优越,也是 日本 重要的农业产地,青森最有名农产就是苹果啦,富士苹果的发源地就在这里。
青森县
一路的田园风光,让我想起 宫崎 骏,小女孩骑着自行车,穿梭在田间水稻,耳边传来蝉鸣声,夏日的风吹起她的裙摆,女孩干净清秀的脸上露出爽朗的笑容。。。
沿海和远洋渔业中心八户市,是青森重要的渔港之一,同时也是青森的工业城市。这里的海鲜种类丰富,相比 大城 市,这里的海鲜价格便宜很多。
八食中心
从十 和田 湖流出的奥入濑川溪流美不胜收,沿溪流漫步,眼前一片茂密的森林,慢慢的负离子,耳边是潺潺的流水声。
奥入濑溪
国人也许很少听到过青森的名字,不过在 日本 人印象里,青森最有名的是八月的夏日三社大祭,一到八月,酒店全部满房,全国各地的 日本 人回来这里参加一年一度的夏季祭典。
青森睡魔节
青森的夏日大祭叫佞武多节Nebuta,青森市、 弘前市 、五所川原立、陆奥市大凑这几个地区都会举办,节日时间不一,青森市是8月2日至7日、 弘前市 是8月1日至7日、五所川原立是8月4日至8日。
夜幕降临,游行队伍手推各种英雄人物的花灯车,其中有很多水浒、三国人物,唱着 “啦瑟、啦瑟”的号子,整个青森市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佞武多节最有特色的就是各种大灯笼,用竹子和木材作为灯笼的骨架,粘上纸张,画上三国志里的英雄的故事,做上数十个,最后把灯笼放入大海,祭祀结束。根据佞武多的传说里,把先祖之灵放入盆里迎接祭祀。
青森睡魔节
【青森交通】
青森有机场,不过 日本 还是铁路最便利,青森到 东京 坐 新干 线约三个小时。
这次从 函馆 来青森,坐了新开通的高铁,2016年3月26日刚开通了 函馆 到青森高铁。
高铁车站有青森各个地方夏日祭和烟花祭的时间。可惜这次都错过了。
到车站比较,随处逛逛,看到这里的吉祥物,猜猜是什么?
答案公布:寿司。猜对了吗?
逛了一圈只有一件卖特产的小店, 新干 线都有周边产品。
买了盒白色恋人,味道不错,就是有点贵。
北海道 的熊出没注意!
北海道 的米也是特别好,不嫌重可以买。
新干 线已经是 日本 重要的标志。
特别是子弹列车。
我们国家现在也在普及高铁,所以就没觉得特别新奇。
小绿是大家的宠儿,都盯着拍他
一个半小时到达了青森。
右下角两个马是青森的吉祥物,之后我也买了个小的,特别可爱
刚到青森,天气还是有点阴沉。
前往八食中心吃中饭,八食センター是八户著名的海鲜市场
八食中心
排列的也太整齐了, 日本 是个全民处女座,全民强迫症的国家。
日本 酒也是非常有名, 日本 酒大多用米酿制不过多喝容易上头,不过要喝到正宗的还得好好找下,很多都是勾兑的。
八食市场还是挺大的,喜欢日料和海鲜的可以淘到很多。
八食中心
这包cheese鱿鱼超级好吃,强烈推荐,同行的小伙伴买了一包后,我们全部在疯抢,后悔没在八食中心买。
中饭随便在门口的店吃了些,前些天吃了太多生冷的海鲜了,就点了日式猪排饭。
超厚的日式猪排~
八食中心
饭后冰淇淋,不太健康,不过很爽,哈哈。
吃完驱车前往奥入濑溪流,从八户过去也要一两个小时的车程。
【奥入濑溪流】
“奥入濑川从十 和田 湖流出,从入口的“子之口”到“烧山”的源流部分就是奥入濑溪流,长约14公里。水流极富变化,沿岸遍布扁柏、山毛榉、枫树等的原始森林。它与十 和田 湖同被指定为 青森县 的特别名胜和天然纪念物。”
驱车驶入奥入濑溪流,眼前的是一片片养眼绿。
奥入濑溪
奥入濑溪流全程14公里,车停在了云居之瀑,从这里开始沿着溪边边走边拍。如果有阳光肯定更美。
溪流旁有木头栈道,沿着栈道更能近距离欣赏溪流。
拍摄瀑布溪流的慢门要记得带三脚架~
走到这个最大的瀑布,沿着阶梯上去就是停车场,我们只走了一小段,有时间可以全程徒步。
【十 和田 湖】
横跨 日本 青森县 十 和田 市和秋田县鹿角郡小坂町的十 和田 湖,是由十 和田 火山喷发而形成的二重火山湖。这一路不少湖泊,可惜天气不佳,不然湖边的日出日落肯定很美,只好遗憾了。
十和田湖
住的十 和田 王子大饭店就在湖边,酒店的草坪旁有沿湖栈道。
在酒店看到一张照片,就是两个椅子的位置,有非常美的日出。
装下文艺小清新~
十和田湖
十 和田 湖有个発荷峠展望台,因为天气不佳,上去也看不到景色,改到了第二天早上。十 和田 湖発荷峠展望台,海拔631米的圆形展望台,不仅能看到 中山 半島、御 仓山 、正面可以看到十 和田 的外轮山的的连峰,后方是八甲田连峰。
十和田湖発荷峠展望台
天气还是不太好呢。
阴天拍风景不太好,不过适合拍人像
日本 到处都很小清新。
【住宿】
这次住的是十 和田 王子大饭店,也有四十多年的历史,靠着十和湖边,酒店的风景非常漂亮,房间都是湖景房,天气好可以在酒店湖边看日出。
这次行程的住的酒店大多都是温泉酒店。
酒店房间窗前精致的摆设
看到晴天娃娃了,把她带在身边,祈求之后一路天天天晴啊。
房间不错,宽敞。
晚餐在酒店享用的法式料理,虽说是法式,不过东西还是日料的,用法式装盘。
精致的餐具。
四道菜
这是青森特产,具体的看不太懂介绍了。
按照西餐的顺序,先上冷菜,虽然是法式摆盘,食物还是日料
海鲜汤很鲜美
主食牛肉,虽然看着量不多,其实都吃完非常撑。
甜点葡萄味冰淇淋超好吃。
十 和田 王子大饭店里的温泉,人非常少,我们几个包了整个露天温泉。
【温泉礼仪】
日本 的温泉都是裸泡的,所以在泡温泉之前,要将身体洗干净,再进去温泉浴池里。
不要酒后泡温泉,也不要穿着泳衣,不能将浴巾放入泳池,当然也不能拍照。
衣服放在篮子里即可
洗漱用品不用担心,都准备好了,自己带条毛巾就行。
青森还有一大特色就是苹果,早餐喝了苹果汁,还有很多苹果制品,对我这种不喜欢吃苹果的人都觉得味道不错,推荐~

秋田篇,不止有秋田犬

说起秋田,就想到忠犬八公里那忠诚的秋田犬八公。八公每天接送教授去车站,即使在教授辞世后的九年里,依然每天在车站等待只到最后死去。
除了秋田犬,秋田还拥有 日本 最深的湖泊田泽湖和角馆历史村,这里几乎没有工业,种植水稻,秋田当地特产的稻庭乌冬称为 日本 三大乌冬之一,还有这里的猪肉也是很有名。
田泽湖
【田泽湖辰子像】
“田泽湖位于 日本 东北 部秋田内,占地面积25.8平方公里,平均水深为280.0米,最深处达到423.4米,是 日本 最深的湖泊。由于湖泊很深,所以湖水终年不会结冰,非常清澈美丽,是仙北最著名的观光景点之一。
田泽湖湖畔竖立着一座金光闪闪的“辰子像”,据说是为了纪念一位叫“辰子”的少女而制作的,辰子为了得到永不凋零的美貌而化身为龙终年守护着田泽湖。湖边设有专门的自行车道,游客花上2到3个小时便可以绕湖一圈,一边欣赏湖泊美景以及湖边的御座石神社、姬观音像等名胜,一边享受骑自行车的快乐,真是一大美事。”
湖边有个木神社,可以祈福
【角馆武家屋敷】
角馆武家屋敷被指定作为国家重要的传统建筑群保存地区,历史悠久的武家屋敷至今还保存善佳,基于此古老的城下风情,一年中有200万游客来此拜访。可以算是角馆的名胜之地。特别是樱花季,角馆的垂樱花特别美。
在角馆的时候是这次行程天气最好的了,难道的蓝天白云啊。
秋田犬
角馆青柳家
回来才知道,现在这些绿绿的垂着的树是樱花树。
到了樱花季,这里美的让人惊叹。(图片来自百度)
日本 的景点门票大多都很便宜,国立公园都是免费的,想想我们大 中国 的门票啊。
角馆青柳家
青柳家,是 日本 屈指可数的传统武家宅邸,1897年作为露天博物馆重新修缮。院内有主屋,兵器库,青柳庵,茶室,古玩馆和特产店。展品中许多是国家的重要文化遗产。
庭院据说有六百多种植物,其中有珍品八重红枝垂樱。
神 明水
乡土馆
这是典型的江户时代的农家住宅,是在其即将沉入秋田县水库时移建的。一楼展出的是古时候日用品,家具,画,陶瓷等等。二楼是以战史为中心展出。
Highcollar馆
明治时代初期的 日本 人称外国人是Highcollar,因为外国人穿着 高领 子的缘故,因此也取名为这个馆搜长的外国古玩。里面的古董照相机是我最爱。
看到这么好的阳光都要哭了,这几天的雨下的人都要发霉了。
夏天处处可见绣球花
在青柳家买了这个鬼面,哈哈,驱邪
【秋田美食】
秋田当地特产的稻庭乌冬和猪肉唰唰锅很有特色。稻庭乌冬据说还有减肥功效,口感非常爽滑。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是唯一全手工制造的乌冬面,制面手法不外传的。
秋田乌冬面口感非常好,细滑爽口有较劲,后来也买了包带回来,爸妈都觉得好吃
怎么做都好吃的米饭

岩手篇,隐温泉和世界遗产

日本 是温泉之乡,从北到南约有2600多座温泉, 日本 提倡温泉养生,民众热衷温泉旅行,泡温泉的价格也非常便宜,一般都在500日元。
这次去的松川庄温泉很特别,是一家历史悠久的隐温泉旅馆,还保留着 日本 为数不多的混浴温泉。
驶向松川庄的一路,就像动漫里经常看到的 日本 乡间的风景。
目前只能包车或者 自驾 前往。
温泉的输送管道
步行走近松川庄,被高 大树 木环绕着,是个历史非常悠久的温泉。
隐温泉隐温泉,地方也很隐匿,可不好找,也是 日本 非常少有的。
松川温泉
松川温泉乡位于海拔850米左右的地方,在八幡平国立公园 岩手县 方面的大门口树海线的入口之间分散。6月、7月还能看到萤火虫,秋天的红叶把山川渲染成画,冬天的冰雪覆盖群山,泡着温泉远眺雪山。
这家松川庄1960年开业的,温泉大堂是日式和风的装修。
可以花50日元买温泉蛋煮
松川温泉
会给你个篮子,把鸡蛋放进去
松川温泉松川庄的温泉,分为高温和低温两种类型的源泉,都是奶白色的汤。
有室内浴池的大浴场,女性露天温泉(有屋顶和没有屋顶两种),混浴露天温泉(部分屋顶附着),有雪的日和,下雨天也慢慢地度过。
松川温泉
最特别的就是这里混浴了,同行有男士,很不好意思混浴,让男士先回避下,去混浴这里看了下,四周都是森林,浴池非常大,这里的温泉水是乳白色的,硫磺的浓度比较高,比之前酒店泡的更好,非常正宗。
因为这里是裸泡温泉了,老板娘再三告诉我们不能拍照,会被警察抓走的。网上找了些图片给大家看下里面的样子。
也就只能泡一会,泡温泉特别容易饿,煮好的鸡蛋可以在这里吃
摆拍下,哈哈
这里的大涌水也是松川的优质自然水。
这里极少有外国人前去,本地人知道的也不多,想体验下隐温泉的可以前去,地址和电话留下了。
松川温泉
【中尊寺】岩手的世界遗产,又称" 平泉 寺",建于850年,是 平泉 最著名的景点。本在其鼎盛时期,全寺计有堂塔四十余座,僧房三百余间。延元二年(1337)被野火焚毁,仅存金色堂与经藏。
本堂
本堂的门口有祈福
本堂的门口有神 明水 ,洗好手进本堂正殿。
正殿的主佛是一丈六尺高的释迦如来。内阵点燃着自传教大师最澄以来传承一千两百年的不灭法灯。
门口有抽签,记得自觉投100日元。
中尊寺
我竟然抽到大吉和福钱,太好运了,很少有人能抽到大吉,祈祷一切顺利!
金色堂需要买门票,成人800日元,里面不允许拍照。
中尊寺内最壮观的是金色堂,大厅完全覆盖上黄金。现在的金色堂覆堂是昭和40年大整修时,以钢骨水泥重新整备,保护金色堂免于风霜。
中尊寺
因为不允许拍照,网上找了张图给大家看,其实比想象的要小很多。
金色堂旁的经藏,收纳了中尊寺经。佛堂用了平安时代的古老材料,最美的是秋季,佛堂前落满绯红色的伊吕波红叶。
参观完金色堂,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了 白山 神社。
中尊寺
加错纵横的树根叙说着历史。
花卷温泉
花卷温泉,是 东北 地区首屈一指的温泉地带。花卷温泉的规模是很大的,在当地是绝对首屈一指的。除了有温泉,还有很多的丘陵地带,精心修建的玫瑰园以及一些的步行游览线路。
这次住的是花卷温泉红叶馆。
酒店包括红叶馆在内,共有4个旅馆。并具备 岩手县 盛大的玫瑰园。露天浴场可以眺望丰富的自然变化景观,毗邻的千秋阁酒店以及红叶馆的大浴场和露天浴场可以自由使用。
吉祥物
大堂每天晚上八点有不同的表演。
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看个热闹。
预感酒店
房间还是很宽敞的。
房间里还有小食给我们品尝,玫瑰和柿子是这里的特产。
花卷温泉规模很大,每个馆都有温泉,而且各具特色,有连同的地方,喜欢泡温泉的可以全部泡下。
酒店里有免税小店。
预感酒店
买了这个吉祥物。
自助餐厅
花卷吉祥物,花卷的特色黄蓝浴衣
尝了下 日本 清酒,对我这个不喝酒的来说度数有点高啊
预感酒店
最爱蟹腿,吃了好多盘
酒店内的玫瑰园早上6点就开放,起的早可以去里面转转,有不少稀有品种的玫瑰花。沿着这条路往前走就是玫瑰园了
玫瑰园挺大的,好好转转得一个小时
预感酒店

函馆篇,五稜郭和函馆的遗憾

【五稜郭】
五稜郭诞生在嘉 永年 间1853年 美国 舰队来航, 美国 要求 日本 开放港口,为了加强防御,幕府下令建造一个星形要塞城郭,也是 日本 第一个以西洋建筑格式所建造的一个城堡。
从展望台上可以眺望 函馆 山和津轻海峡,最特别的是五稜郭五角星的遗迹。
难得在 日本 小清新的街头看到酷酷的机车。
随处可见的自动售货机。
五棱郭塔
展望台门票成人840日元。
五稜郭的卡通形象
门票上的夜景太赞了,樱花盛开的时候也超级美。
五棱郭塔
这里也有敲章,如果没带本子也没关系,会提供纸张
我们去的时间天气都不好,gopro一张
这里还能眺望整个城市的全景。天气要是好可以看到海港
五棱郭塔
日本 车停的太整理了,全民处女座,全民强迫症
有透明玻璃栈道,恐高勿入
抹茶冰激凌是最爱,可是买好必须在楼上吃完,不能带进电梯
五棱郭塔
玻璃棚广场,走累了可以在这里喝喝咖啡。
函馆 与 横滨 、 长崎 一起作为 日本 最初国际贸易港而开港。港口带动了市街的繁荣,数不胜数的人们与文化从这裡上岸,并源源向内陆传播。金森红砖仓库是在 函馆 开设的首个营业仓库,透过仓储业务一直以来见证著 函馆 历史的点点滴滴。 时至今日,金森红砖仓库依然很好地保留著昔日海运繁荣时期的面貌,作为 函馆 湾区域的象徵之一"
金森红砖仓库
红砖仓库有很多栋,现在改成了创业园区和商铺
被爬山虎爬满的仓库红墙
这里可以泡脚,处处是温泉。
金森红砖仓库
晚餐在复古的建筑这边,有一家拉面馆,看着里面当地人很多,就去吃了
我点的是咖喱面,咖喱非常浓稠香郁
晚上去看 日本 三大夜景之一的 函馆 夜景,路上竟然看到有电车,我是个复古电车控,yinli说 北海道这里的电车应该是 日本 最后的老电车了
挑起来,每根面条上都包裹着咖喱
晚上,去看 日本 三大夜景之一的 函馆 夜景, 函馆 与 神户 , 长崎 ,并称 日本 三大夜景。
买好缆车票,排队中
天气太不给力,一片大雾
下来的时候依稀看到点夜景
如果天气好,真的非常漂亮,无力吐槽此行的天气了。
函馆 夜景是此行的遗憾,遗憾是为了再次来这里。

北海道篇 花与昭和新山与洞爷湖

昭和 新山 公园里种着各种各样 北海道 的花,很多品种都没有见过。
北海道 富良野 的花海非常有名,五月六月,薰衣草盛开,游人如织。
绣球花是一路看到最多的
知道这个花名请一定告诉我~
昭和18年12月28日,此处发生强烈地震,引起火山爆发。爆发的两年间又有17次的火山活动,为了纪念,将这座火山命为昭和 新山 。如今依旧是活火山,不断的冒出浓烟。
昭和新山
合影一张
可以做缆车到山口展望台
这里附近还有熊牧场。 北海道 的“熊出没请注意”口号里的熊。
昭和新山
各种萌化的小物
北海道 的乳制品也很有名。
大沼是驹岳火山喷发后生成的四周24公里的湖泊,有大小126个岛屿,这些岛屿由18座桥梁连接的景象十分秀美,堪称爲一大奇观。绕湖月岛、浮岛桥、日之出桥等拱桥一圈的散步路线约需60分钟。可以租借自行车绕大沼兜游一圈,也可以乘坐从春天至秋天运行的游览船,还可以体验十分刺激的摩托艇。
中午午饭时间,下着大雨,大沼国定公园没有去逛,在这里景观餐厅享用了午餐,四周玻璃窗外森林密布,绿意盎然。
中午午餐是三色海鲜盖浇饭,不得不说, 日本 的米实在太好吃了,终于明白为什么国人那么疯狂抢电饭煲和大米,确实很好吃。
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极致,这是 日本 人的匠人精神。
每次吃饭前必须拍拍拍。
餐厅门口是购物的地方,有卖这边的特产, 日本 北部地区 每个地方的特产基本只有这个地方有卖,错过就没法在下一站买到了,所以要买的不要纠结犹豫。
墨鱼汁冰淇淋,其实口味还是和香草的差不多。
吃完中饭,雨停了, 洞爷湖 湖边散步,虽然天气不佳,也能想象晴天这里的美。这里,曾作为G7峰会会场

北海道篇 支笏湖和登别地狱谷

从39度的 上海 逃离,到达只有20度的 札幌 ,久违的凉爽啊!不过一下飞机冷风嗖嗖,凉爽的有点不适应,我和小伙伴们纷纷开箱拿出了秋天的外套。
支笏湖
支笏湖位于 北海道 西南部 千岁市 ,支笏湖门口有很多小吃店,飞机下来也没吃中饭,买了推荐的玉米吃, 北海道 的玉米非常好吃。
玉米可以选择拷玉米或者水煮玉米,都是300円。
【支笏湖】
支笏湖是 日本 第二深湖,也是 日本 最北端的不冻湖,三万年前,这里原本是个火山口,日积月累成了湖。一进公园,被高大的树木和慢慢的负离子包围, 日本 的园林绿化做的非常棒,漫步湖边,心情格外舒畅。
支笏湖
北海道 夏季处处是花儿绽放。
小伙伴潘潘拍的
北海道 的这几天,天气都不太好,大多数阴天,时不时下雨,雨天的支笏湖相对逊色很多,看到这里日落照片,非常漂亮。
支笏湖
支笏湖很大,有租小鸭船,皮划艇等等娱乐设施。
下雨天还来钓鱼,真是个闲适的地方。
沿着湖走,看到一座铁桥,桥旁写了千岁川,右边是湖,左边是溪流。
玩皮划艇过溪流的人
【交通】札愰有班车直接到支笏湖,每天有6-7班车到,时间需要1小时到1个半小时,约1200日圆。
离开支笏湖,前往 登别 地狱谷。
【 登别 地狱谷】
登别 是 日本 从江 户时代就很有名的温泉疗养地, 登别 的意思是白色浑浊的河流。地狱谷是 登别 温泉的泉源,也是一个火山喷发的遗址。
这里有多条栈道路线,可以根据时间来选择。
地狱谷入口处的旅游信息服务处可以查到各地到 登别 的时刻表
札幌 站- 登别 道南巴士 约一个小时50分钟
新千岁机场 道南巴士 约一个小时15分钟
地狱谷
因为硫磺味道实在太刺鼻,我们只走了一小段栈道,栈道两边挂着和风小灯,气氛有点微妙。
夏天的晚上,地狱谷灯火摇曳,大家可以夜间来体验地狱谷的“鬼火之路”,从日落到22:00。
一进入地狱谷,空气里弥漫这浓烈的硫磺味,烟雾缭绕,正值雨天天气阴沉,真的是有地狱的氛围。
地狱谷
登别 温泉特别有名,这里的游客相对也多了些。
硫磺味非常刺鼻,不适应的最好带个口罩。
除了夜间的鬼火之路,也推荐大家一大早来,可以避开团队游客,真个地狱谷空无一人,可以看到日出生紫烟的感觉。走累了,有天然足浴,可以泡个脚休息下。
地狱谷
沿着栈道,走到地狱谷的尽头,有一个泉眼,是不是会喷发,泉水温度有80度
地狱谷景区门口有个旅游纪念品店和咨询处,参观路线很多,有时间的可以好好走走,这次因为下雨也匆匆而过了。
之前没有收集冰箱贴的习惯,去了次 欧洲 染上这恶习, 日本 的冰箱贴又做的特别可爱,选择障碍,买三个价格便宜,入坑。
地狱谷
登别 的冰箱贴有个当地特色的鬼。
登别 到处可以看到鬼的形象,这里的鬼是善良的鬼,被成为汤鬼神,是为人们祈福除恶的鬼。
这是念佛鬼像。
地狱谷
买了 登别 温泉的冰箱贴,这里也有敲章。
来在 日本 记得带个空白本子,每个景点都有特色章可以敲。
【住宿】
第一晚下榻的就 北海道 非常有名历史悠久的第一竜本馆。
第一竜本馆1858年就建立了, 创业超过150年,酒店的大浴场「温泉大国」就在地狱谷旁边,奢华至极,可边享受7种不同温泉,边欣赏四季迷人景色。
酒店大厅就很豪华,客人都穿着浴衣,很有feel。
第一滝本馆
我们住的房间,是传统日式的,特别有感觉。等吃完晚饭回来,床已经铺好了,第一次在榻榻米上睡觉,没有想想的那么硬,睡得很舒服。
一进屋就赶忙换上浴衣拍照,这里不同酒店提供的浴衣款式都不一样。
和爱莎换好衣服,就拿着GOPRO自拍玩,哈哈。
第一滝本馆
晚餐在第一竜本馆的原始森林自助餐厅享用。
大家都穿着酒店的浴衣吃饭泡温泉。
海鲜烤肉寿司刺身等等,挑的眼花。
第一滝本馆
我只能和减肥暂时挥挥手,紫色葡萄味的冰激凌球超好吃。
自助餐太容易吃撑,吃饱和大家去门口散散步,夜晚还是有点凉,浴衣还有个出门外套,穿上去散散步,逛逛小店。
夜晚,穿着浴衣和木屐,走在路边,逛逛和风小店。逛累了,回去泡个温泉,惬意!
第一滝本馆
小伙伴合影一张~
逛了一圈回去泡温泉,这边温泉都是裸泡的,所以不能带相机去拍。
第一竜本馆附近的小店,有很多值得去淘的小物,这里是全民卖萌的国度,每个摆设,纪念品都做的超级卡哇伊,一路被萌翻了。
萌萌的石雕马
这家店里面有很多卡哇伊的工艺品,不过店内不允许拍照
店门口装饰的也非常漂亮
登别 的各种鬼~
日本 是个盛行妖魔鬼怪文化的地方,著名的百鬼夜行抄说的是 日本 民间传说中出现在夏日夜晚的妖怪大游行,这一百个鬼都有名字和它的故事。
离开的时候,在 东京 机场看到了穿 日本 学生服的老头,还是个名人呢,神奇的国度。
匆匆拍了两张,有点糊。
六天的行程实在太赶,有很多地方没走到,这次算踩点了,下次樱花季或者红叶季再来。想走走 日本小众之地的朋友,可以来东 北部地区 ,一路给你惊喜。

本游记著作权归@sarah一直在路上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